图信支部召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师德师风素养,加强党员意识形态教育,12月13日-28日期间,图文信息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自行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并通过支部学习平台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10月7日至8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的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校党委宣传部即刻提醒各级党组织要立足为党育人的职责定位,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而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落地、筑牢意识形态和思想文化根基和抓好工作的根本内容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开展学习。

图信支部通过支部学习平台进行线上的交流与分享。老师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刻回答了事关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教师,将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立足高校使命责任,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区、“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抓手,在实践“四个服务”实名中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习近平文化思想强调了党育人的职责定位,这对于我们高校教师而言,是一种职业使命的召唤。作为教师应当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研讨会等形式,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日常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务必要充分意识到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守护好网络空间的清朗环境,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资源,培养健康的网络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