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18

6月25日,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讲人为党支部王云光书记、图文信息中心彭骏主任、柳丽花副主任和俞凯君副主任。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云光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推进主题教育、开创图信新局面”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理论创新,引导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框架和特征,号召全体党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三个方面上下功夫。

彭骏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数字中国”为切入点,介绍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阐述了数字中国的内涵、重要意义、关键能力和面临的挑战等内容,指引党员们要践行数字中国,从数字基建,数字资源循环、数字应用系统,数字素养提升、信创改造,数字安全屏障、数据治理等方面做好业务工作,为推动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才智。

柳丽花副主任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她从总目标、根本道路和基本途径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内涵,在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下,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俞凯君副主任以“强化党性修养,推进廉政建设”为题,带领党员们再次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不仅梳理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相关论述,讲解了高校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并要求党员同志们要增强党的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持续不断反腐倡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