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9日,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在南苑三号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图信中心副主任熊国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学习与思考”为主题讲授党课。他从“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个方面逐步阐述了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解和思考,以及“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并且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强调“理论要指导实践,实践的总结又能升华理论,在工作中,我们既要讲两点论,又要讲重点论,没有主次,不加区别,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做不好工作的。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图信中心副主任俞凯君在会上介绍了“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分析”,该案例集一共10个篇章,共28个案例,俞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启示党员同志应当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制度规定,强化日常教育督导,坚定政治方向,坚守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