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支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2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5日14:10,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在南苑三号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本次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内容开展,特邀医疗器械学院刘洋博士进行宣讲领学。刘洋博士以《民法典》为切入点,介绍了背景、六大原则和具体框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民法典》的亮点与内容。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我国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通过刘洋博士的讲解,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法治思维,增强了法治理念,牢固了正确的法治观,力争做法治上的明白人,做依法办事的“行动派”。

随后,王云光书记和王一鸿同志进行专题学习发言交流。王书记围绕“用法治精神构筑和谐校园”阐述了依法治国背景下培养医学生法律意识的重要性,不仅能够推动社会朝着遵法守法的文明方向进步和发展,也可以增强医学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意识。同时提出可以通过树立在校园文化中培养医学生法治精神的意识、转变法律知识的教育教学理念、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形式等途径在依法治国背景下进行法治精神校园文化建设。王一鸿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本次专题学习会让他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思想伟力。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基石,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共同努力,需要不断完善法治体系和法治能力。立足岗位实际,他将从尊重师生的权益和需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服务监督和反馈机制三方面落实贯彻依法治国思想和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始终致力于为学校、为师生构建高速、稳定、安全的网络环境。

最后,王书记再次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全体党员务必要重视并根据学校和支部的学习方案贯彻思想,落实到位。图信支部将认真学习,努力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持续加强支部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进本校医学生法治精神校园文化建设,教会医学生明辨是非善恶,培养拥有法律意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输送优秀的素质人才。